伊里是个天然卷

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冲神】想你的一千零一封信

#冲神妖怪组

#9.20活动

#关键字:情书

上.

这天依旧是晴天。

虽然天空并没有那么蓝,但是灿烂的阳光足以让人这一天的心情都好起来。

山崎退这样想着,开始了新一天的侦查工作。

今天,他的任务是对一番队进行查岗,也就是检查所有队士是否都有认真工作。

一番队今天的任务是对歌舞伎町一带潜伏的攘夷浪士的窝点进行搜查,一队人一大早就在队长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前往歌舞伎町,而山崎退则偷偷地跟在了他们的后面。

一番队在每一个店铺都进行了一番认真的搜索,就在山崎打算歇一会儿,找家超市去买红豆包的时候,他突然看见一个人脱离了队伍,默默向着路旁的邮局走去。

那是真选组一番队队长,冲田总悟。

他去邮局干什么?

山崎退心中带着疑问,悄悄跟了过去。

“你好,我要寄信。”冲田总悟来到柜台前,从怀里拿出了一个白色的信封。

“请称重。”工作人员指了指窗口的电子称,待看清信的重量和邮寄地址后,从柜台后方拿出了一张邮票递给冲田总悟。

冲田总悟接过邮票,贴在了信封上,拿着信慢慢地向邮筒走去。

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走着,一步,一步。

等到冲田总悟离开邮局后,山崎才连忙跑到柜台前向工作人员打听刚刚那封信的邮寄地址。

“对不起先生,这个不能告诉您。”工作人员抱歉地看着山崎。

“啊?真的不能告诉我吗?你看我的衣服,我和他都是真选组的人,他最近有点精神不正常,总是做出一些奇怪的事情,我这不是担心他所以才跟过来问你的吗?”山崎再次恳求。

“啊,抱歉,这个我真的不能说。不过我可以告诉您在我值班的这几个星期里,这位先生每天都会来寄一次信,而且都是寄往同一个地址。”

寄往同一地址?

山崎退走出邮局大门,脑海中依稀还记得那信封上的邮票远远看过去的样子——那是一封寄往外星球的信。

外星球?

山崎退忽然想到了什么,快步向真选组走去。

中上.

“你是说——总悟这小子每天都在给那边寄信?”土方十四郎听完山崎退的报告,惊讶得烟从口中掉了出来。

“是的副长,根据我的推断,冲田队长他应该是在给夜兔星寄信。”山崎退老老实实地回答道。

“嘁,我就说那小子怎么自从那天后就变得萎靡不振的,一点抖S的精神都没有了。”土方闷闷地捡起烟,重新点燃,放入口中。

“不,冲田队长S您的行为还是依旧没有减少,反而好像还增多了。”山崎退认真地回答着。

“嗯——?”土方的眼睛一眯。

山崎退慌了起来:“啊,不,副长,听我解释——”

“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啊?让你去监察一番队的工作情况你却中途跑回来跟我汇报冲田队长的个人生活问题,你小子是不是不想在真选组混了?嗯?”土方丢下烟头,作势要向已跑到门口的山崎追去,却在对方跑出去之后又兀自坐了下来。沉思了一会儿,掏出手机,按下一串熟悉的数字。

“喂?这里是万事屋,请问你是……?”电话那头懒洋洋的声音响起。

“你没长脑子吗?”话筒里传来土方气急败坏的声音。

坂田银时“嘿嘿”一笑:“哟,多串君啊,今天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了啊?难道又是被OTAKU附身了想把真选组委托给我们万事屋吗?告诉你,这次的酬劳可要加倍了哦……”

“闭嘴,不是这个。”土方有些气恼地打断了对方的话,“我是想问总悟的事情。”

“总一郎君?他怎么了?是不是你们给他找好了丈母娘但是没有告诉他然后被他知道之后东窗事发想要找我万事屋来求助……”银时闲闲地抠着鼻孔。

“去你的!我问你,你是不是……把她的地址给了总悟?”

“……”银时那头沉默了一下,接着又是一贯的无所谓的声音:“嘛,是我给他的,怎么了?”

土方听到他的回答,眉头皱了起来:“怎么了?你还问我怎么了?你知不知道他现在每天都在给她寄信?”

“嗯……”

“但是那些信她永远也不可能收到了啊!他每天都在欺骗自己,难道你也欺骗自己吗?”

银时没有说话,拉开了抽屉,从最下面抽出了一张依稀有些发黄的报纸。

“春雨集团突袭宇宙飞船导致爆炸,大批乘客失踪”这样的标题赫然印在头版。

日期是近一年前。

银时苦笑了一下,重新拿起话筒,就在土方以为他是电话没挂好的时候开了口:

“我知道。可是……有期待总比什么也没有好。”

中下.

又一次收到被退回的信,冲田总悟站在屯所门口,看着信封上盖着“查无此人”的大章,笑容苦涩。

她当然不是人。

她可是只会吃醋昆布的暴力大胃女猩猩啊。

她是只属于他的China。

所以,当然查不到,对吗?

冲田总悟握紧了双手,在月光下显得更加惨白的信封上出现了深深的褶皱,就像一条条裂纹,在他的心里裂开,隐隐作痛。

自欺欺人。

冲田总悟的脑海中又响起来那天她恼羞成怒的声音。

“自欺欺人阿鲁!”橘红头发的少女一双蓝眼睛瞪得圆鼓鼓,噘着嘴巴指责着对面那个双手插兜面容带笑的少年。

“愿赌服输哦China!一盒醋昆布不要忘了。”冲田总悟“善意”地提醒着对面那个还在气头上的小丫头。

神乐更加气恼:“哼!刚刚明明是我要赢了,要不是那辆车子忽然过来,我怎么会输给你!不行!我们再来一局!”

“随时奉陪。”冲田总悟微微一笑,摆好了应战的姿势。

然而这日常而美好的一切都被那个声音所打破。

“小神乐!小神乐!”志村新八的声音从远处传来,直至近在耳边,“你、你爸爸来了,好像、好像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你。”

“什么?”神乐转过头。

“他说,是来和你告别的,他好像准备去……找你哥哥。”

星海坊主要去找神威?除了要灭掉他还能有什么事情?神乐听完,马上向万事屋跑去,志村新八朝冲田总悟抱歉地笑了笑,也跟着跑了回去。

只留下冲田总悟一个人在原地。

还好刚刚那只想要挽留她的手没有伸出去啊,不然就被死眼镜看到了。

那时的冲田总悟这样想着。

当天下午,神乐跟随星海坊主乘上将开往夜兔星的飞船。在飞船起飞不久,就遭到了宇宙海盗春雨的袭击,全船爆炸,数百名乘客失踪,至今无人生还。

据说这个袭击的命令并不是神威下的,而是手下没有报告他而擅自为之,然而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的China还是没有回来,已经快一年了。

要是那时候,没有犹豫,没有顾忌,没有把那只手收回来,该有多好。

要是那时候能留下她该有多好。

可惜没有。

冲田总悟握着早已皱成一团的信,在地上坐了下来。

今晚的月色真美,好像她的脸庞一样,洁白而散发着光芒。

下.

两年后。

“哎,你听说了吗?听说真选组明天要举办一个书信展。”

“什么什么?书信展?那是什么?”

“听说是一番队队长这近三年来写给同一个人的信。”

“哇塞!好浪漫!”

“可惜那个女孩子一直都没有找到,信总是被退回来。好像是因为这个真选组才想把这些信进行展出,来让队长和过去进行告别。”

“啊?好可惜啊……”

“喂,总悟,你来看看这些信封的摆放怎么样?”近藤走过来,拍了拍冲田总悟的肩。

冲田一脸嫌弃:“谁要看啊,谁让你们在不经过我的同意之下就要办这个什么书信展,还散布了消息,你们是想把真选组变成展览中心吗近藤老大?”

“别这样说嘛,大家也是为你好啊,而且截至昨天晚上被退回的,正好是你寄出的第一千封信,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不是吗?”近藤安慰道。

“啊啊,是是,那么你能先让我换件衣服吗?毕竟今天还要上班啊。”冲田挥手赶走了近藤,却在他走出门后来到了桌子前,拿出纸笔。

“China:

今天是没有和你吵架的第1001天。

说实话,虽然已经这么久了,没有你的日子还是不习惯呢。

近藤老大他们说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我笑过了,但是我自己觉得我每天都在笑啊,特别是S了土方先生之后。

他们决定给我的信办一个展览,来纪念我这几年对你的想念。

真是搞笑啊,什么叫对你的想念,明明是因为太久没有对手了而无聊产生的烦躁情绪。

还有,他们说要我每天把自己觉得最开心的事情记录在给你的信里面,这样能让我的心情好一些。

也真是服了这帮大叔们的苦心,虽然我并不觉得我的心情不好,但是我还是按照他们的建议试一下吧,因为他们毕竟也是关心我,我也不能不识相。

那么,我今天最开心的事情是  ”

写到这里,冲田总悟听到门外山崎在叫他。

“嘛,反正今天才刚开始,还没发生什么令人开心的事情。”冲田说着,搁下笔,朝门外喊了一声算作应答。

他在骗她。

没错,他知道他在信里说的全是谎话。

他很不开心,自从她走了以后他每天都很不开心,不开心到他想要毁灭全世界。

然而他不能,他是警察,他是近藤老大的手下,他要守护江户,守护他的大将。

所以他又一次选择了自欺欺人。只是因为不想让她担心。

真是抱歉呐。

冲田总悟想着,拉开了门。

“诶?是这里吗……”女孩在人群中跌跌撞撞,有点晕头转向。

“快快,马上就可以进场了!”身边人声鼎沸,都在期待着书信展的开幕。

终于,土方十四郎向大家宣布可以进场参观,所有观众一窝蜂地涌入会场。

所谓的书信展览,只不过是一面墙,墙上挂满了信封,全是白色的。

看到只能看到信封,观众们不免有些失望,然而却依旧有热情满满的观众在数着信封的个数或是查看信封上的地址是否都完全一致。

“哇,好厉害阿鲁。”戴着兔子面具和兔耳帽的少女看着满墙的信封,敬意油然而生,向后退了几步想要拍照,却不小心撞到了别人。

“啊,对不起……”她慌忙道歉,却不料那人猛地抓住了她:“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对不起……”

“不是这句,上一句?”

“好厉害……阿鲁……”少女的声音有些犹豫,因为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这么激动。

就是这句!冲田总悟心头大震,刚刚他在人群中依稀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念出了熟悉的口癖,马上循声而来,在这个角落里发现了她。

定了定心神,冲田总悟伸出手想要揭开少女的面具,却被她拦住:“不行。”

“为什么?”

“我……脸上有疤,很丑。”

“没关系。”说完,冲田总悟不顾少女的阻拦,扯下了那个兔子的脸。

没错,洁白的皮肤,橙色的头发,湛蓝的双眼,挺翘的鼻子以及小巧的嘴巴,只是多出了一块疤痕,像朵小花一样,盛开在左颊。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叫什么名字?”

“爸比说过不能告诉陌生人名字阿鲁。”

“你爸比人呢?”

“唔,我和他走丢了。但是和你没有什么关系!”

“那你现在在这里还认识谁?”

“没了阿鲁。我要走了……”

“那现在我就是你在这里唯一的熟人。”

少女还在思索为什么只是说了几句话就变成了熟人,却又被少年握住了肩膀。

“我叫冲田总悟,冲田总悟,记住了吗?我叫冲田总悟。你叫什么?”

被迫只能盯着少年暗红的眼睛的女孩有些不知所措,条件反射般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我叫神乐。”

下一秒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中,神乐十分茫然,不停地挣扎着,可惜最终因为这个拥抱过紧导致供氧不足不能使上力气而最终放弃,只能无力地吐槽:“你想死吗?抱得这么紧是不想让人呼吸了吗?”

她回来了,她终于回来了。

不管她是因为什么失了忆,他都会陪着她让她慢慢想起。

更重要的是,不管再发生什么事,他都不会再将她放开。

抱着神乐的时候,冲田总悟忽然想到一件事情。

想你的第一千零一封信,只需要一句话:

我今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又遇到了你。

(fin)

——————————————————————

写这篇文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脑子有点混沌。
不过故事还是朝着我想要的方向发展。
(*/ω\*)

上一篇
评论(10)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伊里是个天然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