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里是个天然卷

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冲神】大树底下好乘凉

#妖怪组02.14活动
#主题:破空调

一.
“哐当!”
在摆弄了无数次都没能使风扇重新开始运作后,神乐忍无可忍地一把将其掼在了地上。
如果说用什么能够纾解神乐心头的怒火的话,那一定是给这个风扇一百万下暴击了吧。
“什么破电扇啊!开到最大档风都那么小,再往旁边拧一拧想让风大一点,你就直接报废了?!等银酱回来一定要把你好好修理一顿阿鲁!”
气急败坏地“教训”完,神乐放下指着躺在地上扭曲着身体的电扇的手指,郁闷地躺回沙发上。
窗外透进来的风轻轻挠过她的脸颊,但却只徒增了夏日的燥热。
“啊——!”神乐大叫一声重新坐起来,“热死了热死了!算了!我自己拿去修理阿鲁!”
说完,她一手拿起靠在茶几旁的伞,一手抄起歪七扭八的电扇,晃晃悠悠地出了门。

“啊,真是热啊今年夏天……”老板伸出手挡了挡太阳。
“是啊。”冲田总悟看似漫不经心地回答着,目光却定格在店门口的那一团小小的身影上。
大老远就看到她一个人站在修理店门口,虽然撑着伞,但也不知道这样热的天气能不能撑得住啊她。
“哈?老板你终于回来了阿鲁!”神乐看见来者兴奋地迎了上去,不过一见他旁边的人,脸马上黑了下来:“哈?你怎么也在这儿啊臭小子?”
“这是你家地盘啊?我怎么就不能在这儿?”总悟反问道。
老板看两人两句话就要杠上的架势,颇有些头疼,忙打圆场:“真选组空调坏了,我刚刚去检修,冲田先生是跟我回来拿发票的。大太阳烤着不好说话,进来吧。”说着店主打开了店门的大锁,三人随即进入店内。
刚进店,神乐就气呼呼地把电扇往地下一扔:“哈?!你们公务员待遇也太好了点吧!我们老百姓用着破旧的电风扇,你们居然还有空调?真不愧是税金小偷阿鲁!”
冲田总悟瞥了一眼电扇,凉凉开口:“就算你能用上空调,只怕它也会落得个和这个电扇一样的下场吧?我看你啊,还是在路边找棵树遮阳比较好,说不定还会收获大自然的馈赠呢。”
“什么大自然的馈赠?”果然,小姑娘的重点永远会偏。
“当然是毛毛虫啊,鸟屎什么的,想必你在它们中应该特别受欢迎吧?”总悟戏谑地看向神乐。
眼看着神乐就要发作,店主忙截住话头:“啊,这么热的天,想必两位都想尽早赶回去享受荫凉吧?哈哈哈,那么我这就来写真选组的发票。”
却不料此举引发了神乐更大的不满:“凭什么先写他的啊?先给我看我的电风扇!”
店主为难地看了看冲田总悟,冲田耸耸肩:“我不着急。倒是这位小姑娘,该不会是自己毛手毛脚弄坏了电风扇,又怕被家长知道,才这样慌慌张张地跑来修吧?”
被总悟说中了原因,神乐有些气恼,回嘴道:“才不是呢!要不是万事屋实在太热,谁愿意跑出来晒太阳啊!”
说完,神乐的眼神一直专注地看着店主的检修。冲田总悟十分明了神乐的心虚,暗自笑了笑,也关注起了店主的动作。
修理店老板就这样在两道目光的双重压力下完成了对万事屋破旧电扇的检修工作。
“神乐啊,你家这电风扇啊,是彻底报废了。”店主擦了擦脑门上的汗说道。
神乐眉头瞬间紧皱:“什么?!不可能!老板你再看看它!它一定还有救的阿鲁!”
店主摇摇头:“没用的,已经被破坏到这种程度,已经修不好了。”
神乐捂住双眼:“啊!!!怎么办!银酱回来一定会怪我的,都是我的错……”说着,神乐站起身来,拎起已被宣判死亡的电风扇,向门外走去:“可怜的小风扇,我对不起你阿鲁,就让我把你好好地埋葬了吧。”
看着女孩离去的背影,一直没说话的冲田总悟仿佛若有所思。

二.
“让我把你埋葬,在这夏季最热的一天……”
公园大树下,一团小小的红色身影正在费力工作着。
“喂,你在干什么?”
脚步声渐渐走近,神乐头也不抬地回答道:“你憨啊,没看到我在给我家可怜的小风扇挖墓穴吗?”
冲田总悟嗤笑:“难不成你还真想把它埋了?”
神乐没有回答,手下挖坑的动作也不曾停止,直到从上方伸来的那只手一把夺过了她的铲子。
“你干什么?”神乐转过头去,狠狠地看向抢夺者。
女孩树荫下湛蓝的眸子里有些不同寻常的东西,在光影斑驳间一闪一闪。
冲田总悟压下心中的吃惊,将铲子还给了一旁快要哭出来的孩童,然后在女孩的旁边坐下。
“你,难道不知道金属和塑料不能埋在地里吗?”
明明心里想着的是要安慰她的话,可是说到嘴里却总是变成了另外一句。
神乐没有答话,只是头渐渐低下,埋进双腿。
“我知道阿鲁。”
嗫嚅出这么一句话后,再无下文。
冲田总悟也没再接话,只是在她身边静静地坐着。
“喂,抖S,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劲很让人讨厌?”良久,神乐突然开口。
总悟轻轻地笑了起来:“是啊,你是全天底下最差劲的人了。”
神乐的脑袋慢慢抬起:“那你说说我怎么差劲阿鲁。”
“你啊,”总悟歪着脑袋想着,“你很懒。”
神乐反驳:“我也有干很多事的好不好!”
“你很馋。”
“好吃的就是用来吃的啊,不然还拿来看不成?”
“你很毒舌。”
“死小鬼你个抖S还敢说我?”
“你总是说我坏话。”
“都是你先攻击我的!”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攻击你吗?”
“当然是因为你有病了阿鲁。”神乐一副“那还用说吗”的表情看向总悟。
“当然不是因为这个啊,笨蛋。”
夏日的风拂过树梢,却只带起了几根枝叶的摆动,发出细微的声音。神乐看着冲田总悟逐渐变细的瞳孔,突然感觉异常烦躁起来。
“不是因为这个还能是因为什么啊!烦死了!”说着神乐就要站起来,却被总悟一把拉住。
“大树底下这么荫凉,不多坐一会儿吗?”冲田总悟笑笑地问。
手腕被拉住,神乐挣扎着,却一头撞在了总悟肩上,然后被按住。
少年制服上的味道扑面而来,夏日的闷热气息夹杂着青草的味道。这家伙,这么热的天穿这么多不怕热死吗?
“喂,China。”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干什么阿鲁?”神乐挣扎着。
总悟用力固定住不停扭动的小小身躯,深吸一口气:“其实,你很好。”
好到我大概似乎也许可能好像已经喜欢上了你。
“所以啊,老板他怎么可能为这么一个破电扇就讨厌你呢?”
神乐愣了三秒,这安静的三秒在冲田总悟看来仿佛就像一个世纪那么长。
“谢谢。”神乐说完,干净利落地甩开按在她身上的手,跳起来,撑起伞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没有忽略女孩离去时耳后那一抹粉红,冲田总悟笑了。
大树底下,真是好乘凉啊。
三.
真选组的几名队士有些心累。
今天一番队队长取发票回来之后,趁着局长午睡,副长出勤的空子,命令他们把副长房间里的台式空调搬到了歌舞伎町的万事屋,还嘱咐他们不能走漏一点消息。于是他们只能看着副长回来之后一脸惊愕然后追着冲田队长到处跑而不能说出一句话。

万事屋的老板也有些心累。
带着家养巨型犬在外忙活一天,总算回到家中,却发现家里多了一样东西。
“哪来的空调啊神乐?”坂田银时指着那个正在“呜呜”冒着冷气的东西说道。
“啊,外面捡的。”神乐躺在沙发上叼着醋昆布漫不经心地答道。
“怎么捡才能捡到一个空调啊我说?话说咱家电风扇呢?等等,这空调该不会是和电风扇有什么关系吧?”
神乐尴尬地笑了笑:“银酱你真聪明!这空调就是我拿电风扇换来的阿鲁!”

“你憨啊!拿空调换电扇,还是个破的?!赶紧给老子换回来!老子都要热死了!”真选组的“鬼之副长”咆哮着。
“土方先生你怎么这么没有同情心?你知道好多百姓家里都没有空调吗?这样他们怎么撑得下去?你把你的空调捐出来也是为民众献出了一份爱心嘛。”冲田“无辜“地说道。
“滚蛋!你这样让我怎么度日?你要献爱心怎么不把你自己的献出去?总悟你个混小子赶紧去把我的空调给我弄回来,不然……”

“不然银桑我就直接把它扔出去了哦!”坂田银时气恼地威胁着,“你知道电费有多贵吗?这空调又耗电!合着你不想吃饭了是吧?”
神乐可不愿意放弃这好不容易得来的可以带来凉爽的机器:“哎呀,就留下它吧,反正……”

“哎呀,土方先生你那么着急干什么,反正……”

“反正什么?”

“反正它只是个破空调啊。”

-END-

——————————————

时隔一个多月后的首次。
情人节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3)
©伊里是个天然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