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里是个天然卷

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冲神】是你

时隔一年半的重新动笔

一个青涩小甜饼

如果这篇证明我已经不会写文了……

不怪我,怪时间orz

谢谢这么长时间还不离不弃的朋友们💕


————————————

A. 小鱼干是你,肉骨头也是你


冲田总悟已经很久没有出来巡街了。

“总悟为什么这么久不出门呢?”

我们的队长大人随意地挥了挥手:“懒得。”

说罢,也不理身后上司一脸的五味陈杂,插着兜,大大咧咧地迈出了真选组的大门。

嗯,阳光明媚,是个逛街的好日子。

冲田总悟眯眼想着,伸了个懒腰,慢吞吞地向前走去。

“呜呜呜……”步行街附近隐约传来了的哭声。

冲田总悟晃到了正在哭泣的小胖子面前,只见他坐在地上,圆鼓鼓的脸蛋被眼泪鼻涕占据,顺着他的目光,总悟看到了对面那个撑伞的红衣少女。

他开口:“哟,China,几日不见,你怎么开始对小孩子下手了?”

“切,什么小孩子,不过是一个连猫都欺负的怂蛋罢了。”神乐很是不屑。

嗯?好像有点意思。

冲田总悟没有说话,而是拿探究的目光继续看着对面的人。

真的很久没有见到她了。好像长高了一点,也更瘦了一点,不知道万事屋老板每天都给她吃些什么东西,感觉她总是很饿的样子,不过也难怪,毕竟是夜兔星人……

少女义愤填膺的诉说并没有影响冲田总悟的胡思乱想,等她停下之后,他才缓缓开口道:“所以,就因为他用小石块打猫,你把他揍了一顿?”

小胖子一听警察先生的口吻仿佛也在替他抱不平,连忙抱上冲田总悟的大腿道:“警察先生你看看,就为了这么点小事,这个坏女人就出手伤人,把我手都打红了!”

冲田总悟没有瞧他一眼,继续对神乐说道:“干得漂亮China。”

闻言,神乐得意地瞪了一眼一脸错愕的小胖子,翘着那根嘚瑟专用的隐形小尾巴,兴冲冲地转身蹦跶着离开了。

冲田总悟深深地看了一眼她的背影,又看了一眼脚下瘪着嘴眼见又要哭出来的小胖子,唇角抿了抿。

“你哪里来的钱?”身后响起的声音吓的神乐一抖,手里的小鱼干差点掉到地上。

她回头瞪了一眼罪魁祸首,后者却低低地笑了一声,懒懒地往墙上一靠,用好奇的目光看着她。她转回来,一边继续喂猫,一边问道:“什么钱?这里哪有钱?”

虽然明知对方看不见,冲田总悟还是抬了抬下巴示意道:“你手里的小鱼干难道不是买的吗?”

看着小猫吃下了那条鱼干,神乐欣慰地摸了摸它的脑袋,回道:“说不定我是抢来的呢?”

总悟“嗤”的一声笑出来:“你没那个本事。”

神乐一下子站起来,转身拿伞尖指着冲田总悟:“凭什么觉得我没这个本事!”

冲田总悟直起了身子,看进她的眼里:“能为一只丧母的猫报仇的人,不会去欺负别人。”

原来他也知道这只猫的身世。

神乐被他看的愣住,半晌才红着脸收回了伞,蹲下身子又摸了摸猫咪柔软的毛发:“乖,以后躲远点,他们要是再欺负你,就拿你的爪子抓他们阿鲁!”

猫咪好像听懂了一样,乖巧地“喵”了一声,蹭了蹭小姑娘同样柔软的掌心。

“好了!我也该回去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神乐最后撸了一把猫,满意地站起身来。

“喂。”冲田总悟鬼使神差地开口叫住了刚迈开回家的步子的小姑娘。

神乐回头:“干什么?”

冲田总悟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开口:“为了……为了鼓励更多像你这样的良好市民,本队长打算给你一点奖励。”

“真的吗?”神乐狐疑地看着他。

“当然。”总悟露出了纯良的笑容,看着小姑娘逐渐兴奋的眼神,仿佛摸透了她的心思,又恶趣味地开口道:“不过,不许要醋昆布。”

神乐眼睛里的小火苗“咻”的一下熄灭了,哼唧了一声,又好似想到了什么,抬起头道:“不要就不要,我有另一个想要的东西!”

傍晚才到家的坂田银时大老远就听到了定春兴奋的声音,进屋一看,它的食盆里居然放着满满的肉骨头。

“呵!哪里来的这么多肉骨头?新八你中奖了吗?”银时看向一旁的新八。

新八摇了摇头:“不,这都是小神乐带回来的。”

银时又看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小姑娘,感受到问询的目光,神乐抬头,笑嘻嘻地说道:“这都是我这个良好市民应得的奖励阿鲁!”

摸不着头脑的银时揉了揉他的自来卷,钻进厨房去捣鼓他最爱的草莓牛奶去了。

而新八,则捏着他下午被神乐掏空了三分之二的钱包,内心发出了惆怅的悲鸣。


B. 棉花糖是你,醋昆布也是你


夏日祭典中最受欢迎的摊位莫过于棉花糖,一团团柔软香甜,像云朵一样飘在机器上,无论是馋嘴的小孩子还是热恋中的情侣,都会在这里驻足,买上一根,哪怕会黏在脸上,也无所谓。

毕竟,闹哄哄的童年和甜腻腻的恋爱,本来就是黏糊糊的。

夏日祭的这天,冲田总悟也很忙。

上面收到消息,今天一伙贩毒团队将假借夏日祭的摊位进行毒品交易,真选组一众在多个需使用白色粉末状的摊位安插了眼线,冲田总悟看守的棉花糖摊,就是其中之一。

一只手拍上了他的肩膀,冲田总悟心下一凛,却因下一秒鼻尖穿来的熟悉气息而定了神。

那是一种奇特的味道,少女特有的清香与一种特殊的酸味结合,却又不显突兀,在周围甜腻的棉花糖味道的烘托下变的更加清新。

他不动声色地握住了那只搭在他肩上的小手,然后使劲捏了捏,听得背后的小姑娘一声惊呼,心满意足地笑了,回头道:“怎么这么闲,来找我这个警察的麻烦?”

神乐慌忙把手抽了回来,脸上晕着可疑的红,磕磕巴巴地说:“哪有!我、我就是随便逛逛阿鲁!”

冲田总悟不置可否,回头继续盯梢。

神乐缓了缓心神,这才想起自己是来做什么的。

“喂,我说,你都多大人了,怎么对这个棉花糖这么感兴趣呀?”神乐笑眯眯地搭上了冲田总悟的肩。

感受到她的气息再一次靠近,冲田总悟心里突然有些烦躁,但不是烦她,而是烦这夏日祭上热火朝天的氛围。

“谁说我对棉花糖感兴趣了?”冲田总悟不屑道。

神乐撇了撇嘴:“那你是对什么感兴趣?啊!难不成是对那个在挑棉花糖的妹子?不行啊,你眼睛睁大一点,她有男朋友了,你看,给她买棉花糖的那个就是……”

“要不要我给你买个棉花糖啊?”冲田总悟幽幽说道,“把你的嘴堵上!”

神乐语塞,气愤道:“不用!我想吃自己买!”说着就朝着棉花糖摊位走去。

冲田总悟心里一紧,虽然知道那个摊位只是有贩毒嫌疑,虽然知道她一身武力,但是还是莫名的紧张,于是他快步跟了上去。

“老板!来一个这种橙色的棉花糖!”神乐挑了一会儿,最终选定了一个她最喜欢的。

“老板,我要一个和她一样的。”冲田总悟在旁边跟着说道。

神乐斜眼看了他一眼,忙跟老板说:“老板!我要换一个!”

“哎呦小姑娘,你们俩的都已经开始做了,改不了啦!”老板笑着回应道,“你说说,好好的夏日祭,小情侣怎么还吵架呢?等会儿吃了我家的棉花糖,一定要和好哦!”

“谁跟他是情侣啊!一只吉娃娃罢了!”神乐不服气地噘嘴。

冲田总悟含笑接过老板递过来的棉花糖,边付钱边抱歉道:“不好意思啊,她脾气就是这样。”

说完,拉着瞪大了眼睛的神乐到一旁去了。

“喂!你说谁脾气大呢!”神乐气鼓鼓地甩开了他的手,“还有,谁要你请了!我自己有钱!今天小银发工资了阿鲁!”

“哟,真稀奇呀,旦那居然发工资了。”冲田总悟笑了一下,“那就当我给你道歉吧,喏,这个送给你。”

冲田总悟伸出的手掌上,躺着一盒安安静静的醋昆布。

神乐愣了一下,但是抱着“不占便宜不是万事屋人”的信念,还是将那盒醋昆布捞了起来。

少女指尖的触碰有些痒痒的,也暖暖的,直到神乐走远了,冲田总悟仍旧能从握紧的掌中感受到她的存在。

另一边刚收到毒贩在糕点摊落网消息的土方在角落里围观了全程,狠狠地抽了口烟:“总悟这小子,又公费恋爱,嘁。”


C. 天上的太阳是你,海边的风也是你


为了奖励上次真选组破获大案,从毒贩处搜来了一大笔资金,上面特地给他们安排了一次海岛团建。

很不凑巧的是,他们刚上岸,就发现了熟悉的四个身影。

“你们来做什么?”土方上前一步质问道。

“像我们这种积极向上的集体,当然是来团建啊,我还想问你们来做什么呢?”银时懒洋洋地挖着鼻孔道。

土方咬牙道:“我、们、也、是。所以,在这个岛上,为了不影响心情,我希望我们最好不要再碰到了。”

“彼此彼此。”

两队就此分开。

然而,心愿总是美好的,神乐只是去买个烤鱿鱼,再回来就不见其他人了。

“咋回事啊?”神乐喃喃自语。

这时,她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哟,China,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这里啊?”

她回过头:“他们都不见了阿鲁。”

他们都不见了?冲田总悟一头雾水,确认道:“你是说,旦那他们都不见了?”

神乐点了点头:“我刚刚去买好吃的,结果一回来他们就不见了。”说着,她不忘咬了一大口烤鱿鱼。

冲田总悟摸了摸下巴,这事情,有点儿意思。

“有没有可能是你走错了?”

“不可能!他们刚刚肯定就在这里!”神乐笃定道。

冲田总悟沉吟片刻,开口:“他们一定还没走远,我陪你找找。”

神乐一听,三下五除二解决了手里的烤鱿鱼,拉起冲田总悟就向前冲去。

冲田总悟被拉着跑的磕磕绊绊,但脸上挂着的笑容却越来越灿烂。

今天天气真好啊。

他想着。

坂田银时一行回到了沙滩上。

阿妙:“哎呀,刚刚那个按摩师的手艺真是好。”

银时:“是啊,看到这么热情的来拉客,还以为是骗子呢。想不到这个打一折的海岛旅行套票里也包括了按摩这一项,真是赚了!”

新八:“那个……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什么?”

“神乐好像到现在还没回来。”

银时环顾四周:“对哦,她跑哪去了?”

阿妙:“我们去烤肉摊找找她吧,她一个人总是让人担心的。”

于是三个人向着烤肉摊进发。

不幸的是,他们走的方向,与神乐和冲田总悟的方向截然相反。

此时的神乐确实有点需要人担心——

她的伞坏了。

她只是想趁云把太阳遮住的时候,放松一下举着伞的胳膊顺便捡捡贝壳,没想到一个大浪直接把她刚放在地上的伞卷走了,幸好今天穿的是短裤,不然裤腿也要湿半截。等她跑过去把伞捡回来,才发现伞已经被浪打的断成两截了。

“幸好今天为了省力,没拿那把可以当做武器的大伞,不然现在可要心疼死了。”神乐拿着两截伞的残骸自言自语地蹲着,旁边的冲田总悟却“嗤”的一声笑出来。

“你笑什么?看见我伞坏了很得意吗?”神乐皱眉看向他。

冲田总悟道:“你要是拿了那把伞,也不至于被一个浪就给打坏了。”

神乐若有所思:“对哦。”

冲田总悟看着她傻乎乎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

神乐马上如临大敌般弹起:“不要把我发型搞乱了!”

“你还有发型?哈哈哈哈哈哈!”冲田总悟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一样,笑个不停。

确实,早上刚见面的时候,神乐的两个辫子还是正常的,但是现在,经过刚刚的急速狂奔和浪中捡伞等一系列折腾的操作,她的辫子早已松散,耷拉在耳侧,再加上不知是因为天气太热还是什么缘故而潮红的面色,就像刚起床,还在撒起床气的小姑娘一样。

“笑什么笑!没有见过美女啊!”神乐拿伞挑起砂砾,撒向那个还在笑着的人。

冲田总悟灵巧躲过,刚要还击,太阳又从云后面出来了。

于是他一把拉过还在等着躲沙的小姑娘就朝树荫下钻去,对方却扭捏了起来:“干什么动手动脚的阿鲁!”

“我在救你命呐,大小姐。”等她安全站在树荫底下了,冲田总悟才放开她的手。

神乐看了一眼太阳,才恍然大悟,鼻子里发出一声细微的哼唧声。

冲田总悟本来也没指望她能道谢,就地在她身边坐下:“看这太阳一时半会儿也消失不了,我们先在这儿休息休息吧。”

神乐闻言也坐了下来,对着不远处的大海,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舒坦!”

冲田总悟看了她一眼,笑了笑,没说什么。

神乐看了四处看了看,突然开口道:“我发现,这样看着,太阳也没那么可怕了。”

“嗯?怎么说?”冲田总悟眯眼看向被她提到的那个正在发光的球。

“以前我总是打着伞,没怎么仔细看过太阳。但是刚刚我观察了一下,发现太阳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它的光芒是金色的,光芒所照到的一切都是温暖的,多好啊。”她真心赞叹道,却又变的有些忧伤,“可惜我们夜兔注定无法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唉。”

神乐垂下头,这时肩上却多了一股力量。

她抬眼看向一旁,冲田总悟也正看向她。

他说:“如果不能享受阳光,那就让自己成为一个太阳吧。”

他还说:“用自己的力量去照耀别人,去温暖别人,不是也一样很好吗?”

神乐看进他的眼里,红色的眸子里仿佛藏着一团火,那大概就是他心中的太阳。

“嗯!”她说。

海边的微风拂过,海面漾起层层波光。


D. 在我旁边坐着的是你


“喂,China,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不告诉你。”

“我就知道!大骗子!”

太阳悄悄地隐藏在云朵后面,但是它的光芒并未消去。

沙滩上正在打闹的少年和少女,是青春最美好的印记。

小鱼干是你,肉骨头也是你。

棉花糖是你,醋昆布也是你。

天上的太阳是你,海边的风也是你。

在我旁边坐着的是你,

我心底的秘密,也是你。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伊里是个天然卷 | Powered by LOFTER